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招生动态

喜讯:我校获批三个本科新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29   访问人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教高函〔20202)。根据公布结果,我校获批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建造、大数据管理与应用3个本科新专业。至此,我校现有招生专业47个,涵盖工、农、经、管、艺、文六大学科门类,专业布局日趋合理,专业集群建设优势不断凸显,专业特色明显。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科学文化素质,系统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备智能数据分析、智能信息处理、控制、开发和应用等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智能建造专业是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融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等专业发展而成的新工科专业。培养能够掌握智能建造专业基础原理和基本知识,掌握工程学基本方法,具备智能建造的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的能力,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培养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掌握管理学与经济学基础理论,具备数据科学基础和信息技术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大数据管理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善于利用大数据技术及工具对管理数据进行定量化分析,并实现智能化管理决策。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可在政府部门、工商企业、IT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大数据管理及应用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经我校充分调研,紧密结合辽宁战略新兴产业需要,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人才和科技的新要求,从而增设了3个专业,使我校专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此次新专业申报是我校围绕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积极开展 “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校将结合国家专业建设标准加强新增专业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执业对口升学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和技能考核要点的通知》@辽宁专升本考生!
下一条:沈阳工学院2019年全国录取分数线与新高考科目要求

Copyright by 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