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招生动态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报考索引,填志愿必备,请收藏!

发布时间:2020-05-22   访问人数:

今年3月,教育部正式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目录(2020年版)》,在原有基础上增补了近年来批转增设的专业,这些专业的增设是为了顺应形势、满足就业市场对新兴产业领域人才的需求。对于考生来说,专业信息了解得越充分,高考报考就越得心应手。《招生考试通讯》全媒体独家汇总了完整版专业信息,作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

使用说明:

本表分设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1个学科门类(不含艺术学),包括哲学类、经济学类等87个专业类。其中,专业代码及名称一栏为各专业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中的代码及名称。其中,涉及国家安全、特殊行业等的专业,在表中用“专业代码+K”表示,意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针对不同高校的办学特色,适应近年来人才培养特殊需求而设立的新兴专业,在表中用“专业代码+T”表示,意为特设专业;对于学科基础较为成熟、社会需求相对稳定、开设高校数量相对较多、继承性较好的基本专业,在表中专业代码后,不加任何字母。表中所列专业均按照所在学科门类授予相应的学位。对于可授予两种(或以上)学位门类的专业,原则上由高校确定授予其中一种。

主干学科系考生为了获得相应能力而需掌握的专业理论和技能体系。主要课程为高校为使考生实现培养目标、达到知识与能力要求而开设的学习课程。就业方向和从事职业是各专业毕业后同学可以进入的工作单位以及具体职业发展方向。


上一条:沈阳工学院2020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下一条:沈阳工学院2020年线上招生咨询会即将开始!@辽宁考生

Copyright by 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