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控制学院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

电子信息类

发布时间:2023-05-14   访问人数:

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2个专业)


历年招生计划、录取分数及选科要求

undefined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的主要教学内容涵盖信息的获取与处理、嵌入式技术在物联网自动识别终端产品中的应用设计,包括嵌入式系统设计、物联网自动识别技术、智能终端产品研发、设计和系统集成等领域。教学过程遵循成果导向教学理念,采用理实融合的项目教学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电信工程素质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面向:可在电子信息及物联网自动识别技术等相关领域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软硬件系统的技术研究、应用开发与方案设计、技术支持、产品测试、系统运维、项目管理及产品销售等工作。


实习就业单位: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通信工程专业——与华为校企共建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服务区域行业产业信息化、智能化为宗旨,以从事移动通信产品与智能终端软件、硬件产品测试与开发、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为重点职业方向,通过产教融合与华为共建ICT学院,引导和鼓励学生考取华为认证,让企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学过程采用理实融合、项目教学的模式,培养通信工程领域高素质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可在通信工程建设行业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网络建设、通信系统运维、优化等工作;在通信制造行业从事通信系统或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测试、技术管理等工作。

实习就业单位:沈阳电信工程局、南京宁翰通信系统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邮电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上一条:计算机类
下一条:人工智能

Copyright by 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