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沈工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走入沈工

校企合作及带薪实习

发布时间:2014-04-18   访问人数:

订单式培养和整班制带薪顶岗实习

我校多年来以就业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为平台,创新订单式培养和整班制带薪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兴华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希杰(沈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辽宁辉山控股有限公司大连船舶工业工程公司、辽沈工业集团等百余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和江苏省昆山市、杭州市萧山区等地方人事局建立就业与实习基地。

采用订单式培养和整班制带薪顶岗实习有利于学校人才培养观念的转变,也是增强学校市场意识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深化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有利于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从而提高人才培养效率,这种人才培养模式能够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有利于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

企业所需人才能在订单培养集中得到解决,缩短企业培训时间,减轻企业“二次培训”的费用;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熟悉企业的规章制度,强化学生对企业的认同,增强学生对企业的忠诚度。

订单培养和整班制带薪顶岗实习不仅仅要重视数量,更注重质量,学校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提高学生的素质,为企业培养“对口”人才。较好地实现学校与订单企业的“零距离对接”并促进了学生和用人单位间的“无缝对接”。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够深入企业实习实训,达到学生未出校门就已就业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奖助学金及勤工助学
下一条:大类招生的优势

Copyright by 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辽ICP备 15004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