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能源与水利学院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

兵器类

发布时间:2023-05-14   访问人数:

兵器类——国防建设重点打造专业

(含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2个专业)


历年招生计划、录取分数及选科要求

undefined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我校承袭国防专业特色,适应新时代“军民融合”战略需求,设立并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专业具有深厚的军工底蕴,国内布点少,人才供不应求,已成为行业稀缺人才的培养基地。专业积极探索校企共建共管的育人模式,培养具备军工产品生产制造、工程爆破设计及应用、特种机械和特种化工工艺设计、产品性能测试及技术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应用人才,是公安、特警等公务员及部队文职招聘指定专业。

166EB


就业面向:专业师资力量军工背景雄厚,专业性强,被替代性弱。毕业生可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军工企业、机械制造和特种化工企业、中大型民爆、爆破企业及军队、公安等核心部门工作,国有企业就业率可达50%以上。

F68D


实习就业单位:辽沈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北方华丰特种化工有限公司、辽宁消应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成远矿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八三厂、河南前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四川华川工业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内蒙古巴彦淖尔盛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

上一条:水利水电工程
下一条:安全工程

Copyright by 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辽ICP备 15004273号